萍乡市红十字会官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工作动态>“重走秋收起义路”红色马拉松比赛中的红十字风采

“重走秋收起义路”红色马拉松比赛中的红十字风采

发布时间:2022-05-23     4015次浏览
 5月21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芦溪县委、莲花县委联合主办的2022年萍乡市第二届“重走秋收起义路”红色马拉松比赛在芦溪县袁水源广场鸣枪起跑。全市一千余名运动员参与其中,享受奔跑乐趣,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在这场全市性的大型活动赛事中,25名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志愿者参与赛事安保,4名红十字工作者参加了比赛,对外展示了红十字风采。

 

爱心助力,红十字“救”在身边

这是继去年参与这场全市性大型活动盛宴安保志愿服务的第二次参与,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接到救护保障任务后,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并加强对志愿者救护技能的再提升、再强化,确保救护技能匹配救护需求,能及时为发生擦伤、扭伤、抽筋等一般伤情的参赛选手进行现场初级救护,一旦发生选手心脏骤停的紧急情况,可以立即使用心肺复苏术施救,为专业医疗医院抵达现场治疗争取“黄金四分钟”。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上6时抵达比赛集合地点,听从指令,在每个路段及补给点安排队员设点,保障参赛人员安全,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积极昂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为赛事助力添彩,在赛事检录、秩序维护、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不同岗位,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专业技能为参赛选手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真诚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赢得了参赛选手们和围观群众的频频点赞。

 

跑出精彩,跑出干劲,红十字工作者踊跃参赛

为丰富机关文化,提升机关干部的身体素养,市红十字会积极响应活动,4名机关干部踊跃报名参与健身组比赛,在比赛中,大家激情昂扬,奋力奔跑,以不到终点不罢休的劲头,一起努力奔跑在热情洋溢的赛道上,展现了红十字工作者昂扬向上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既锻炼了体质,又磨炼了意志,增强了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

此次红色马拉松参赛,对红十字工作者来说,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更是一次精神的给养,生动的展现了“弘扬革命精神、激发昂扬斗志”的精气神,激发红会干部职工立足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以强健的体魄、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的向好的比、与强的争,以奔跑的姿态投身到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全市浓厚氛围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