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红十字会官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工作动态>爱心款物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爱心款物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3-31     2559次浏览

      3月30日,萍乡市红十字会向市教育系统捐赠抗疫物资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仪式有两项捐赠内容,一是捐赠红外成像测温仪22套(价值57.2万元),二是捐赠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捐赠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柳小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奭萍分别作了简短讲话,共同见证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温暖。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柳小波简单介绍了疫情防疫战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的情况以及此次捐赠有关事项,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拨付57.2万元爱心善款采购22套红外成像测温仪助力学校复学,全力配合爱心企业深圳(东莞)首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做好捐赠服务工作,希望教育部门履行好款物发放手续,妥善保管爱心物资,不辜负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奭萍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市教育系统全体教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线上教学,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目前返校复学的疫情防控物资需求量大,此次收到的22套红外成像测温仪、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市教育局将合理分配使用,保障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深圳(东莞)首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文云密切关注家乡发展以及家乡抗击疫情情况。他还是北京萍乡企业商会会长、江西省政协港澳委员,此前,邓文云已采购医用防护衣1000套、防护衣100套、护目镜罩1000套,在疫情防控物资非常紧缺的时刻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因前期采购爱心物资历经曲折,他决定投资创办了深圳(东莞)首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当他关注到家乡学子复学在即,又义无反顾的捐赠10万只口罩用于支持萍乡市直学校复学,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截至2020年3月30日,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接收捐赠款物3188.86万元,其中市红十字会本级累计接收捐赠款物1029.11万元,其中捐款733.5万元,捐物62批次折价值295.61万元。所接收捐款中定向272.25万元、非定向461.25万元。根据有关法规要求和工作安排,非定向疫情防护物资即时调往指挥部统筹使用,定向以及生活物资即时分配防控一线。所有定向款项已即时拨付到位,非定向款项遵从市指挥部安排累计使用支出387.2万元,其中:拨付220万元用于指挥部采购防疫物资,拨付110万元给相关医院和市疾控中心,拨付市教育局57.2万元采购学校测温仪,尚有非定向捐款余额74.05万元。整个捐赠过程中实现了“捐收零费用、物资零库存、社会零投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