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红十字会官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最新时事>清明追思:他们从未离开,他们永远值得被铭记

清明追思:他们从未离开,他们永远值得被铭记

发布时间:2020-04-02     2774次浏览

        风雨梨花寒食过,又是一年清明时。这个春天的生命之花纪念园与往常一样,鲜花盛放,景致怡人。这个春天的纪念园与往常又有些许不同,受疫情影响,我市重点区域暂停现场祭扫,萍乡市红十字会清明节追思活动改为网上缅怀。

      

       自2007年起,我市共实现遗体器官捐献52例,捐献者中,有上至耄耋之年的老人,也有不幸早逝回归天堂的可爱天使。这52位平凡又伟大的捐献者,让众多患者和他们的家庭得以重获新生、重见光明、重获希望,也为医学科学事业的继承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中有角色说道“当一个人在人世间被彻底遗忘之时,他将会化作金色的粉末,面临真正的死亡。”毫无疑问,安睡在萍乡生命之花纪念园的52位遗体器官捐献者永远不会面临真正的死亡——他们的家人会永远铭记他们,受捐患者家庭会永远铭记他们,解剖课上认真学习的医学生会永远铭记他们,每一个来到纪念园纪念碑前的市民会永远铭记他们……他们从未离开,他们的生命将永远回响在赣鄱大地。

      在清明到来之际,除了缅怀每一位捐献者,我们还想郑重地感谢所有捐献者家属。遗体器官捐献是伟大的,可捐献者的家属又何尝不伟大?他们失去了最亲的人,承受了巨大的悲痛,还要忍痛帮助捐献者完成遗志。捐献者家属的痛,旁人永远无法感同身受,他们也是最值得尊敬的一群人。遗体捐献者的伟大之处在于他们挣脱旧思想的禁锢、为他人指明新的方向、带去了新的希望。如果说传统丧葬文化是一条漆黑的漫漫长路,那么捐献者就是一束微光,让越来越多的人向微光聚集,了解微光的故事,最终自己也变成一束微光。遗体捐献者家属的伟大之处在于他们帮助捐献者完成了捐献遗志。如果捐献者是微光,那么捐献者家属便是秉光之人。

      即日起正式开通网上缅怀专区,欢迎广大市民在萍乡市红十字会官网、微信订阅号和官方微博留言,向成功捐遗者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人道主义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