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红十字会官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爱心行动>萍乡市李水作为助人为乐类先进典型 荣登“中国好人榜”

萍乡市李水作为助人为乐类先进典型 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1-06-11     65535次浏览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在江西吉安举办。萍乡市李水作为助人为乐类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

  李水,男,197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萍乡赣西肿瘤医院院长、赣西肿瘤医院红十字会会长、萍乡市红心志愿者协会荣誉会长,江西省劳动模范。

  李水是萍乡赣西肿瘤医院的院长,也是员工们的大家长,更是支持妻子谢秋霞驰援湖北的丈夫;他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将公益落实到身边的公益人,更是将医院成为萍乡第一家红十字会永久团体会员医院的先锋带头人。他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发光发热,带动了家庭、周围人群、乃至整个工作团队投入到公益事业。

 

李水(右)在义诊(李敏 供图)

  近三年中,李水带领医院团队为老年人免费体检3684人次,义诊86次,发放药品、慰问品价值13余万元,他个人及家庭累计捐赠物品价值10万余元,捐赠金额达到30余万元。他带领团队与各级政府和社会团体数十次服务过敬老院、福利院,在市文明办支持下,在医院创建了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免费健康体检基地、湘东区劳模免费健康体检基地,并提供了总价值50余万元的体检服务。他常年参加各种爱心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对“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实行健康兜底,住院费用全免,更在疫情复学期间以个人名义为教育系统捐物10万元,并安排医务人员去市内3所学校驻校帮助做防控工作。